老婦搭公車迷途 細心警靠這點替她找到返家路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日前1名公車司機發現老婦人待在車上卻不清楚要去哪裡,無奈之下只好將老婦載往派出所求助,警方發現該名老婦早已忘記返家之路,所幸在員警細心地抽絲剝繭下,終於查詢到其身分,聯繫家屬將老婦平安接回家。
 
老婦早已忘記返家之路,所幸在員警細心地抽絲剝繭下,終於查詢到其身分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市政派出所警員李宇翰接獲公車司機報案,公車內有1位張姓老婦(40年次)無法清楚表達自己家住址,司機只好向警方求助,警方詢問老婦皆稱不記得自身基本資料,疑似有失智傾向,所幸細心的員警於是查看婦人身上所攜帶之物品,發現身上有家屬的信件,透過該信件資料查詢得知其住家,通知聯繫家屬將老婦帶回家,家屬十分感謝員警的協助。
 
 
警方呼籲,民眾若家中年長者,應注意其可能常活動之範圍,並予以配戴留有聯絡方式之飾品、證件或手機,也可向失智症協會登錄資料,申請「預防走失愛心手鍊」,或至直轄(縣)市警察局各分局偵查隊申請建立指紋檔,俾利警方發現時可第一時間確認走失者身分,以協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