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男子身體不適呼喊微弱哀號聲!還好有竹園警和救護員援助就醫

(南北傳媒 記者彭Coco  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竹園派出所警員李子毅、歐庭佑,日前執行14-16時巡邏勤務接獲通報,於劉厝路上1棟民宅內,民眾報案稱友人身體不適需要警消人員到場援助就醫,警方獲報會同消防局救護人員趕抵到場,就聽見有人呼喊「底加、趕緊ㄟ阿!(台語)」;遂經警消人員緊急開門進屋查看,發現男子張○○(年齡60歲)狀似相當疲憊地獨坐在椅子上不斷發出哀號聲,現場2員警與救護員對張男檢視詢問,張男身體虛弱致無力回應警消人員關心詢問;這時在由外返家的張男親屬,見怎麼有警車跟消防局救護車停在屋外門前,而緊張趕赴進屋,當靠近一看原來是自己叔叔人身體不適。

獨居男子身體不適呼喊微弱哀號聲!還好有竹園警和救護員援助就醫

為警消人員救援檢視時,嘴上直問話「阿叔、汝是按怎樣(台語)」;警消人員協助把張男攙扶坐上救護車,載送往住家附近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安全就醫後,與家屬了解得知,張男平日都是一個人獨居,身體狀況原本就不好加上行動不便,但能自理,就在事發當日,鄰居友人與張男約定到家裡聊天,惟到了約定時間仍未見張男到來,即前往張男住處按鈴拍門都是無人應門,但由屋外能聽辯出張男發出微弱的身體不適哀號聲,其友人惟恐張男會發生意外,所以報請警消人員緊急趕赴到場援助,果然一進屋就發現張男,人不適地獨坐在庭院椅子上無法倚靠自身力氣起身,還好為警方與救護員緊急把張男攙扶載送醫院就醫,警方與消防救護員熱心為民服務之舉,深獲張男與家屬不斷地道稱感激說「好佳哉、有恁(警消人員)幫忙(台語)」。

獨居男子身體不適呼喊微弱哀號聲!還好有竹園警和救護員援助就醫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竹園派出所所長蔡明坤表示,警察與消防救護員是最貼近民眾的基層公務員,為民服務是警方與消防救護員積極推動之目標,在民眾有困難時警察與消防救護員會盡其所能給予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與消防救護員的敬業和用心,本件事故警方與消防救護員在獲報的第一時間趕赴抵達到場即時伸出援手,順利協助讓需受關懷之民眾,得享有安全的生活環境,充分發揮了警察與消防救護員助人的精神,警察與消防救護員將持續針對「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等三大區塊努力,共同打造一個「全齡共享 世代宜居」的「幸福安心城市」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關心您。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關心您
電子媒體主要是提供將你的產品新聞化或產品置入新聞或是媒體廣告。
有相關需求的歡迎,可以與我聯繫。
​email: balmy285@yahoo.com.tw
line ID: ke561130
彭可—南北傳媒北部採訪中心主任

這篇文章 獨居男子身體不適呼喊微弱哀號聲!還好有竹園警和救護員援助就醫 最早出現於 南北傳媒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