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繼光街舉辦今天是好日子市集 繼光X女英雄日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過去被稱為「榮町」的繼光街發展至今成為許多特色老店及中區特色小吃的聚集地,而在新住民的加入後,更添增了東南亞的文化特色,讓繼光街成為異國文化的交流橋梁。臺中繼光商圈與臺灣新移民協會聯合於111年4月17日上午10時至18時在繼光街行人徒步區舉辦理「今天是好日子市集 繼光X女英雄日」,現場將抽出「繼光吃喝玩樂,數位五倍歡喜」五個抽獎獎品,民眾只要到繼光街與活動配合店家使用五倍券消費,或是現金消費滿三百元,即可獲得抽獎券,其中最大獎是熱門商品Apple Watch SE。

另外,活動也結合印尼女英雄日,邀請新住民夥伴為市集帶來精彩的開場表演,及具有東南亞風情的各式攤位,讓民眾不用出國也能夠擁有異國體驗;市集中也有印尼傳統小遊戲體驗,讓大人小朋友都能夠一齊來參與,藉此瞭解印尼的傳統節日與當地童玩。此外,為了與東南亞各國一同慶祝復活節,主辦單位也於活動現場準備了許多彩蛋造型QR Code,民眾掃描打卡後,即可獲得繼光街質感木筷一雙,數量有限,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臺中市盧秀燕市長上任以來致力於發展商圈的永續經營,其中為了復興繼光街過往的榮景,投入各項的資源,改善街道及周邊環境的容貌。此外,市府單位也積極於中區辦理各式活動,為繼光街導入人流,提升商圈活絡買氣。本次市集也與台灣新移民協會聯合主辦,讓商圈的受眾更多元化,除了吸引本國民眾前往,同時也歡迎各式國籍的民眾,一同共襄盛舉。

「今天是好日子市集 繼光X女英雄日」活動中除了有各式攤位以外,也廣邀民眾一齊慶祝印尼女英雄日和復活節,為市集增添亮點和多元性,同時也為繼光商圈引進人流及商機,促進商圈經濟,也吸引更多不同國籍、年齡的民眾參與。

繼光商圈今天是好日子市集-東南亞傳統服飾走秀表演者全體大合照
繼光商圈今天是好日子市集-走秀表演參加者合照
繼光商圈今天是好日子市集-攤位巡禮介紹
長官來賓抽出繼光吃喝玩樂,數位五倍歡喜獎品合照
繼光商圈今天是好日子市集-長官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