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7旬失智翁外出失蹤1天 和平警尋獲時 他全身濕透直發抖

提供熱飲、便當止飢及睡袋保溫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苗栗報導】
苗栗縣卓蘭鎮73歲詹姓老翁有失智及重聽情形,於5月1日下午3時許騎機車外出後不知去向,直到晚間仍遲遲未歸,苗栗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發現詹姓老翁騎車進入臺中市和平區,詹姓老翁的妻子於昨(2)日心急如焚的趕來臺中市和平警分局雙崎派出所求助,警員洪凱傑、劉正明立即調閱沿線監視器,以車追人,所幸當日下午3時許接獲民眾來電,看見1位老翁在路邊徘徊、神情無助,員警立即前往現場,經確認特徵為失蹤詹姓老翁,而其騎乘之機車已不知去向。
73歲詹姓老翁有失智及重聽
 
員警抵達現場,見詹姓老翁全身淋濕,不停顫抖,先以警車載返派出所,提供熱飲、便當止飢及睡袋保溫,經仔細檢視老翁身體狀況後,發現有外傷,即通知救護車待家屬前來後協助送往醫院治療。
提供熱飲、便當止飢及睡袋保溫
 
家屬獲知員警已尋獲詹姓老翁,急忙自卓蘭趕來,見老翁平安坐在派出所內,心情如釋重負,對於員警迅速尋回家人及提供飲食和保暖用品,心中充滿感激,頻頻道謝後,陪同老翁前往就醫。
 
 
雙崎派出所所長龔祖玉提醒民眾,家中若有失智、智能障礙症狀老人家屬,可以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或在衣物繡上姓名或配戴能識別身分之飾品,以防不慎走失時,能順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