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警與環監單位半夜聯合取締噪音改裝車輛 強力維護山城安寧

取締噪音改裝車輛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新社區協中街是通往谷關的重要道路,亦為機車族同好相約騎乘之熱點。惟往來車輛頻繁行駛,常有噪音改裝車輛破壞了原本的寧靜環境,造成道路沿線兩側居民的生活困擾。為還山城寧靜,並給遊客優質的旅遊環境,東勢警分局特會同臺中市政府環保局、交通部公路總局臺中區監理所等權責單位,規劃於本(4)月29日23時至翌日01時執行「環警監聯合稽查」專案勤務加強取締,以改善噪音車輛擾民情形。
臺中市新社區協中街
 
勤務中計攔查疑似改裝車輛12部實施噪音檢測,使用中機動車輛噪音未符合管制標準計7件,由環保局依噪音管制法第26條規定告發,罰鍰金額合計新臺幣16,200元。此外,亦於路檢點查獲一件公共危險案件。
取締噪音改裝車輛

東勢警分局對於違法行為強力執法取締、絕不縱容,呼籲駕駛朋友應確實遵守交通法令規定,切勿擅自變更車輛引擎、底盤、電系、排氣管等重要設備,亦切勿酒後駕車,以免危害自身行車安全、也影響他人。

 
 
警方將持續透過編排交通稽查、路檢勤務,針對酒後駕車、危險駕車、超速行駛及改裝車輛等違規行為加強稽查取締,並不定時辦理環警監聯合稽查等相關勤務,提高執法強度及頻率,結合交通安全宣導、交通工程改善等多方面努力,期建立用路人良好駕駛習慣,有效達成減少交通事故發生,營造優質的用路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