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破解圖利與便民 褒忠廉能講座解迷失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雲林報導】

雲林縣褒忠鄉公所於日前邀請雲林檢察署政風室主任盛炳淞專題演講,針對疫情下公務人員因應法規與政策應有之作為,透過實務案例進行法令剖析,使公務人員明辨圖利與便民之區別,了解餞行機關行政透明化、依法行政才是確保機關廉能的最佳方式。

盛炳淞主任以三十餘年公務經驗與現場學員分享,其以從「自創法律所無條件預付廠商款項」或「找法令為民服務」等實務案例,使同仁區別「圖利」與「便民」及法律相關規範。盛主任最後以「不得因不知法令而免除其刑」勉勵同仁,身為公務人員應明瞭法律規範,方能在執行職務時,遵守法令規定,善盡職責,達成便民、利民又不違背法令之任務,亦不致因一時疏忽或誤解法令而導致犯罪,身陷囹圄。

鄉長陳建名表示,「盛主任以三十餘年公務經驗及案例分享的方式,讓參加講習的公務員了解,疫情下圖利與便民的作為,應遵守的法律規範,讓同仁明白依法行政的重要性。演說內容淺顯易懂,對於提出問題的同仁,都有精美的廉政宣導品,有效提升學員參與感與學習度」此外,年底九合一選舉將屆,褒忠鄉公所政風室亦於現場辦理行政中立及反賄選宣導,政風單位呼籲建立廉能政府首要選出優秀的人才,發現地方選舉賄選情事,可撥打法務部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轉4,由專人為您服務,一起護選風反賄選。

主任宣導便
講師合影
講師授課
講師授課
講師授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