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及新興分局分別查獲毒品 其中一名嫌犯已遭通緝犯就逮依法送辦

【記者廖銘瑞/高雄導】 高雄市48歲的蔣姓男子,日前一邊騎摩托車一邊吃東西,行車不穩遭巡邏員警攔下勸導,經其同意檢查,員警在他的疫苗施打證明的「小黃卡」內,發現包覆毒品吸食針筒,經帶回派出所偵辦,又在蔣男身上搜出毒品海洛因殘渣袋,全案依毒品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林園分局林園派出所警員賴崇文日前下午擔服巡邏勤務,巡經林園區東林西路與文賢南路口時,發現一名男子一邊騎摩托車,一邊吃大腸包小腸,行車搖晃不穩,於是上前將其攔下勸導,警方盤查48歲的的蔣姓男子時,發現他神情緊張,經他同意檢查車輛時,在他放疫苗施打證明的小袋子內,「小黃卡」包覆著一支毒品吸食針筒,返所偵辦又在他身上搜出毒品海洛因殘渣袋0.06公克。

經警方了解,蔣男使用毒品後,異想天開以為把注射過毒品的針筒藏在疫苗證明的「小黃卡」內不會輕易被發覺,所幸執勤員警觀察入微將不法情事揪出,員警也當面告誡蔣男:「小黃卡是施打疫苗的證明,不是拿來掩飾你犯罪的工具」,警訊後依毒品罪嫌將他移送偵辦。

林園分局呼籲民眾施用毒品害人害己,吸食毒品易成癮,一旦沾染毒品,不但無法輕易擺脫,終其一生都受毒癮的控制及身體的病痛所苦並且斷送美好前程,切勿以身試法。

▲通緝犯黃男被捕後坦承車上有毒品咖啡包。(圖/新興分局)

另新興分局自強所前(22)日上午10時30分許獲報在前金區五福三路與文武二街口有發生一起追撞車禍,自強所警組立即趕往處理,在確認雙方駕駛資料時,竟查後方車黃男(26歲)是高雄地檢署111年4月21日所發佈的毒品通緝犯。

經警方調查,黃男因工作租屋在市區緣故已許久未回美濃的老家,相關案件是去年遭查的,並不曉得法院有寄通知書,並向處理員警稱昨天被通緝當天就發生車禍實在很倒霉。

隨即在員警欲將其帶返所時,發覺黃男不斷望向車內,引起處理員警注意,黃男先是辯稱因為車子是友人的,擔心車禍後續維修會造成不便,但員警進一步追問,黃男才坦承因為車上有毒品咖啡包(二級毒品反應)擔心員警處理時會發現,不料黃男的舉動反倒引起員警關心而露餡,訊後除通緝依法解送外,另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偵辦。

新興分局分局長古瑞麟表示,分局將持續主動出擊,盤查轄區可疑人車,打擊各類犯罪,另提醒民眾如因案遭受起訴、判刑,應依地檢署與法院通知在期限內到案,警方將持續嚴正執法,並落實查捕逃犯工作,以捍衛司法追訴與審判效力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