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港分局結合監理站、環保局 聯合稽查共同打擊改裝車

【記者廖銘瑞/里港報導】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保護地球,從改善居住環境開始,里港警分局於昨(22)日晚間結合環保局、監理站等單位,在台3線執行「監、環、警聯合稽查」勤務,展現執法力度與強度,針對聯外道路及易飲酒處所周邊實施聯合稽查,防制酒後駕車及改裝車輛,減少交通事故發生,也減低噪音擾人情形。

超速行駛及非法改裝車輛易產生噪音,不僅嚴重影響用路人安全,更容易衍生治安問題,藉由強化執法取締作為,宣示警方維護轄區秩序及安寧之決心,同時警方也結合「取締酒後駕車暨防制危險駕車」專案勤務,於周邊路段執行封閉式路檢,以遏止酒後駕車惡習,避免酒駕交通事故的發生。

里港分局分局長鄭頴聰呼籲駕駛人勿貪杯開車,避免多個家庭破碎,酒後上路最好尋找代駕,酒駕不上路、上路不酒駕,安全有保障。另車輛最好使用審驗合格之原廠配備,擅自改裝除了影響原有設計安全性能外,容易產生噪音受罰,警方將持續結合環保局、監理站組成聯合稽查小組不定時取締改裝車輛,並機動編排測速照相及取締酒後駕車勤務,以維護用路人安全及社區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