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國中數理資優資源班 嘉中科學班錄取率歷年新高

(民生好報記者 邱嘉琪 嘉義報導)

嘉義市立民生國中數理資優資源班5位學生錄取本屆嘉中科學班,錄取率達1/4,創歷年新高,校方6日公布好消息,並感謝其資優團隊老師們的用心陪伴和提攜,讓孩子們在有堅強後盾的支持下,展現學習最好的成果。

民生國中九年級有21位數理資優資源班學生,其中王嗣方、林弘唯、吳佳臻、林宥呈、何承祐等5位學生錄取嘉中科學班,為學校爭取到歷年最高錄取率的榮耀。

▲民生國中數理資優資源班錄取本屆嘉中科學班的5位學生,左二至右二依順為:王嗣方、林弘唯、吳佳臻、林宥呈、何承祐。(圖/記者邱嘉琪攝)

校長張金龍除恭賀錄取的同學外,提到該校數理資優班能有此好成績,團隊師資有大功勞,闕宏軒(生物)、凃榮祥(數學)、羅正平(物理)、吳銘訓(化學)、蕭文彥(數學)、陳建宏(化學)等6位老師,不分平、假日無私付出,不只課業上的指導提攜,還有心靈上的加油打氣和理解陪伴,尤其是擔任資優班導師有3年時間的闕宏軒老師,還會給每位學生量身貼心小語,成為學生備試或應試時的心靈雞湯。

錄取同學中分數最高的何承祐同學就說,老師給我的貼心小卡是「你是老師最放心的學生」。闕老師也稱讚何承祐是個實事求是、沈穩踏實的學生,不只求學認真積極,有時還會指正出老師教材的謬誤,可謂教學相長。

林宥呈同學也表示,即便是晚上11點有問題問老師,老師也是樂於解答,十分感謝老師們的用心;而闕老師曾給的小語「天助自助者」最讓我印象深刻,我也秉持著這樣的態度去迎接每一次的挑戰。

老師們的盡心在疫情間仍不懈怠,教數學的蕭文彥老師就提到,去年疫情三級間視訊上課,除了原本的課程外,更在早上8點至9點每天再多一堂數學課,老師們也規劃了「暑前輔導」的課程。

▲數理資優資源班師資團隊,左三至右二依順為:陳建宏(化學)、蕭文彥(數學)、吳銘訓(化學)、羅正平(物理)、凃榮祥(數學)、闕宏軒(生物)等6位老師。(圖/記者邱嘉琪攝)

除此外,錄取的5位同學都有參加過科展,平時在星期五社團中的獨立研究課程轉化內容參展,成為口試階段的養份,校方也會請外師來校指導、辦理生物營、數學營,安排中研院、中科院等參訪,保持學生學習興趣。

校長張金龍表示,學生們多元學習,老師用心關照,相互討論相處融洽,數理資優資源班學生在民生國中奠定了良好基礎,期待升學後有更優異表現,也不忘提醒學生,畢業後要時常回來看看陪伴自己成長的師長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