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警校園法制宣導 闖關遊戲 嗨翻校園

【記者何勁陞/ 潮州報導】 歡度是一年一度的兒童節到來,為讓我門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度過一個不同的兒童節,潮州分局受潮州鎮光華國小邀請於愛物惜福跳蚤市場及健康促進闖關活動宣導,為讓學童們留下深刻的反毒、反詐騙及交通安全觀念,現場設置反毒、反詐騙、交通安全拼圖遊戲及有獎徵答,讓學童們腦力激盪在遊戲闖關中學習預防犯罪的法制觀念,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期盼讓學童歡樂度過一個不一樣的兒童節。

潮州分局員警設計反詐騙、反毒、交通安全宣導圖卡,用犯罪標語向小學童們叮嚀宣導預防犯罪的重要性,更讓學童知道,檢察官、警察談錢必有詐,ATM不退款、不解除分期設定、不辨識身分,提款卡、印章、密碼不隨意給予陌生人,電話談錢必可疑,遇到疑似詐騙謹守反詐三步驟保持冷靜、小心查證、撥打165反詐騙電話,另在交通安全方面,教育學童們大客車轉彎時會有內輪差,在道路行徑時與大客車保持安全距離,過馬路時謹記停、看、聽。

此外,潮州分局亦藉由此次活動,將反毒、防詐騙及交通安全,尊重行人路權等法治教育向下紮根,讓小朋友們有更正確的觀念保護自己,並藉由寓教於樂讓學童擔任宣導大使,向家長進行宣導,提升轄內民眾各項預防犯罪知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