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的不老騎士奔馳市區近20小時 幸中正警即時攔截平安載送返家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70歲潘姓老翁昨前3日獨自騎乘機車出門,只向家人說要出去騎車散心,直到隔天早上仍未回家,家人因此心急如焚趕往派出所報案,員警立即調閱路口監視畫面,發現阿公居然離家後一直騎車遍足了整個大高雄市區,歷經20多小時,警員終於在建國一路段上成功攔截阿公,尋獲失蹤多時的阿公並助其返家。

昨4日上午9時一名老婦人神情相當緊張地向員警報案,稱自己70歲的老伴昨(3)日下午騎車出門後就未返家,希望警察可以幫忙尋找,警員游皓仁立即安撫老婦人,並調閱監視器緊急協尋,發現潘翁一直在高雄市區騎車繞行,游員便與線上巡邏同仁聯繫,即時回報潘翁可能行進的路線;因潘翁已外出許久,擔心其體力可能隨時透支,警員和假屬就像在和時間賽跑般竭力搜尋。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搜尋近2小時後,警員李紘志終於在建國一路段上攔停到潘翁,潘翁稱自己忘了帶手機,無法聯繫太太,且因為忘了回家的路,便這樣一直騎了近20小時。員警擔心潘翁身體,便主動將其帶上車載返所,當潘奶奶看到老伴平安無事便立即上前相擁,煎熬的心終於釋放,眼眶泛淚的說『你到底騎到那裡了』?

新興分局提醒若家中有長輩,家屬應隨時注意其身體及精神狀況,並觀察是否和平常不同之情緒,多多關懷家中長輩,降低走失的機率。每個協尋的失蹤人口,背後都有心急如焚的家屬,員警能夠協助走失的長輩平安返家,讓等待的親人重逢,這是身為警察的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