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女已匯三萬還要再買三萬遊戲點數 前鎮警即時戳破謊言成功阻詐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63歲陳姓女子日前至超商欲購買價值新臺幣3萬元的遊戲點數,超商店員察覺有異,便機靈地報警請警方到場協助釐清情況,員警當場識破詐騙集團所設下的圈套,成功阻止陳女遭人詐騙。

前鎮警分局瑞隆派出所巡佐楊昭男與警員呂昶儀,前21日21時許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轄內超商店員報案稱有一名女子欲購買龐大金額的遊戲點數,超商店員察覺異狀,請員警到場協助了解,員警到場後發現63歲的陳姓女子正在與某位自稱為郵局的人員通電話,楊巡佐立即接過陳女手中的手機與對方交談,詢問對方為郵局何單位?何縣市的郵局?如何稱呼?只見對方支支吾吾無法表明自己的身份,楊巡佐立即果斷地將電話掛斷,並向陳女說明郵局人員不會在深夜打電話,此為詐騙集團所為。

員警耐心地詢問陳女來龍去脈,得知陳女接獲一通陌生來電稱因電腦駭客問題導致其誤成為購買平台的會員,如要取消會員資格必須先匯款,陳女不疑有他立即匯款新臺幣3萬元,因ATM有每日匯款金額3萬元上限,詐騙集團再佯稱自己是郵局人員,請陳女至超商購買遊戲點數即可取消會員資格,當陳至超商欲購買遊戲點數時,所幸超商店員機警地察覺異狀,立即請警方到場協助,才成功阻止陳女再度受騙,保住陳女辛苦存下的積蓄!

分局長陳志榮呼籲市民,若接獲不明來電要民眾匯款或購買遊戲點數,幾乎都是詐騙集團所為,務必先將電話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撥打110詢問,千萬別因一時慌張就將自己辛苦存的血汗錢白白送給詐騙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