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加強型防疫旅館驚傳已爆滿︱CT值逾30逕送一般防疫旅館恐成大破口


圖片說明: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數居高不下,加強型防疫旅館爆滿,驚傳個案CT值超過30逕送一般防疫旅館和一般隔離者混住。(圖/翻攝自網路)
圖片說明: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數居高不下,加強型防疫旅館爆滿,驚傳個案CT值超過30逕送一般防疫旅館和一般隔離者混住。(圖/翻攝自網路)

【警政時報 /獨家報導】

冠疫情防疫醫療量能又拉警報!根據不願具名的防疫旅館業者爆料,連日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人數居高不下,導致加強型防疫旅館爆滿,沒有房間容留安置CT值超過30新個案,工作人員竟便宜行事,不知道是否經防疫指揮中心同意的情況下,把從簡易所出來的確診者直接丟回一般的防疫旅館,可能導致疫情爆發新破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2)日公布最新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今增10例本土、79例境外移入,死亡個案則未新增。指揮中心並說明,新增本土個案為3例男性、7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60多歲;據掌握,其中3例為和平醫院護理師一家三口,6例是嘉義喜宴群聚衍生,1例是宮廟旅遊團群聚相關,在居隔期滿陰轉陽,曾去醫院看骨科。

爆料業者指出,防疫如作戰,任何可能造成防疫破口的因素都必須審慎面對,CT值超過30不代表該個案已不具傳染性,實務上是有可能偽陰復陽!所以根據目前最新的防疫規定,機場檢驗確診者直接送檢疫所,CT值超過30就可以從檢疫所放出來,但是,必須轉去加強型防疫旅館進行後續隔離觀察。

爆料業者表示,由於近日境外移入確診數連日居高不下,19日新增120例境外移入、20日新增118例境外移入、2193例境外移入,加上22日新增的79例境外移入,致加強型防疫旅館爆滿,沒有足夠的房間容留安置新增個案,現場防疫人員竟便宜行事,不知道是否經防疫指揮中心同意的情況下,把從簡易所出來的確診者直接丟回一般的防疫旅館,和一般的隔離者混住。

爆料業者強調,CT值超過30不代表確診者體內的病毒完全清零不具傳染力,有可能偽陰復陽,一旦陰轉陽造成新感染源,後果不堪設想,相關防疫規劃令人怵目驚心。防疫指揮中心一再宣揚強調,政府已備足醫療量能應戰,防疫有成,民眾安心,「根本是屁話!」。

防疫小常識

CT值(Cycle Threshold)稱為「循環數閥值」,主要是透過病毒核酸檢測(PCR)儀器量測病人病毒含量。因為PCR需要把檢體內病毒的基因放大才能偵測到病毒。如果CT值越高代表需要越多時間與循環,病毒需要放大很多倍才能被偵測到,CT值越高代表病毒含量較少。反之,CT值越低,代表起始點病毒濃度高,不用放大多次就可以偵測到病毒,顯示出體內病毒含量較高。目前國際上確診的Ct值無一致標準,台灣多數醫院常以CT3540為陽性參考的門檻,但所有陽性個案都需要經疾管署確認,而日本和美國是以CT40以內都算陽性。

原始新聞來源 【獨家】加強型防疫旅館驚傳已爆滿︱CT值逾30逕送一般防疫旅館恐成大破口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