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收容所義診活動 關懷受收容人傳大愛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南投報導】

寒冬來臨,氣溫下降,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收容所與慈濟基金會共同與辦義診,為所內受收容人進行義診活動。來自印尼的妮娜感動地說,失聯時天天擔心受怕,來到南投收容所後,有專門關懷我們身心健康的長官,前幾天牙齒突然微微痛了起來,長官立刻幫我安排就診,讓我覺得他們像家裡的爸爸媽媽一樣,真的很感動。

愛心不分國界、種族!移民署南投收容所已連續數年與慈濟基金會合作舉辦義診服務,這是收容所裡定期的大事,每到這日,同仁與慈濟志工一早便開始準備「義診服務」,活動在志工及全場移民署人員衷心祈禱後啟幕;從報到、就診、到領藥,近百名就診的受收容人都有所方同仁的全程陪伴,除即時擔任翻譯,更以親切的態度撫平受收容人的緊張情緒;醫師也親切地為受收容人看診及解說,還有慈濟志工們的協助,義診活動進行4個多小時後圓滿落幕。

南投收容所所長林建宏表示,所方定期辦理義診活動,給予受收容人愛與關懷,每到這日,收容所都洋溢著溫馨之情,深深打動異鄉遊子的內心。所方也會持續舉辦義診及關懷活動,除了照顧受收容人的身心,更讓愛不分國籍的傳承,使臺灣友善的力量傳到世界各地。

說明:牙醫正為1名越南籍受收容人治療蛀牙,旁有同仁協助翻譯。
說明:醫師細心問診,旁有同仁協助翻譯並安撫受收容人情緒。
說明:志工為就診之受收容人量測血壓,旁有同仁協助翻譯。
說明:醫師細心問診,旁有同仁協助翻譯並安撫受收容人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