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全國競技疊杯錦標賽嘉義市代表隊授旗典禮 追逐夢想的普特融合代表隊

(台灣電報記者  張嘉麟/嘉義報導)嘉義市積極推展特教生能和普通生一起同場競技的融合運動,109年起便在全市適應體育融合賽辦理競技疊杯競賽,並在110年辦理全市市級資格賽。今年嘉義市在經過培訓後,甄選出普特融合代表隊共31位,即將參與3月12日、13日的全國大賽,爭取亞洲盃的國手代表權。嘉義市長黃敏惠昨(9)日親自出席在育人國小舉辦的授旗典禮,為選手加油打氣,期待選手創造佳績,並與育人國小陳懷恩等選手一起疊杯,市長讚稱孩子們真的很用心、勤奮地練習,期盼孩子們能在全國大賽旗開得勝,獲取佳績。

本次授旗典禮由民生國中隊員郭廷宇代表全體選手接受市長授旗。典禮中,黃市長表示,經過線上、實體訓練後,從41位培訓隊選手中,選出31位代表隊選手,將代表嘉義市參加在新北市舉辦的競技疊杯全國賽,爭取今年度亞洲盃國手資格,感謝朱雅芳總教練的用心,還有各校校長、家長的支持,讓他們安心地訓練;我們讓特教生和普通生一起訓練,這因為競技疊杯運動是唯一不用更改規則的運動項目,這也是符應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平權精神,保障身心障礙學生「參與主流運動賽事、活動之權利」。

民生國中隊員郭廷宇代表全體選手接受市長授旗。(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競技疊杯比賽是生命影響生命。」黃敏惠市長說,他們能夠互相加油、打氣,也能彼此觀摩學習;競技疊杯可以訓練孩子們的手眼協調、專注力、忍耐挫折力,且要一次又一次地挑戰最短的時間,真的很了不起,育人國小視障資源班學生陳采稼同學,能和普通生一起參與疊杯競技比賽,讓我們非常驚訝,最佳成績甚至都比校長、老師還要快,孩子們加油!

教育處表示,嘉義市的教育在成就每一位孩子,為學生搭建舞台,帶領學生勇敢追逐夢想,這絕對不是只有普通班的學生才有機會,我們讓普特融合,讓他們一起凝聚向心力,一起參賽,一起追求成為競技疊杯國手的夢想。因為我們相信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一片天空,我們願意為孩子打開每一扇窗,期待透過這一系列的選拔、培訓及參賽,打開特教生孩子的視野,培養特教生勇敢、堅毅的運動家精神。

本次嘉義市代表隊除了有市府的全力支持,以及各校校長及老師的全力協助學生外,更有家長的積極投入和配合。嘉義市家長協會理事長陳國慶在聽聞培訓隊的故事後,更是邀集全體成員一起捐助獎勵金,期待讓嘉義市競技疊杯代表隊能有更堅實的後盾。因此,嘉義市代表隊可說是真正的「嘉義隊」,因為有來自市府的全力支持、學校的全心投入、家長的後勤支援,更重要的是選手的積極度和企圖心。

育人國小校長楊家豪表示,代表隊隊員中,有不分類身心障礙資源班的學生,也有集中式特教班學生,甚至是視障資源班的學生。視覺障礙的學生能和普通生一起參與競技疊杯比賽,真的讓我們都非常驚訝,這也是嘉義市教育的核心價值。

嘉義市家長協會理事長陳國慶邀集全體成員一起捐助獎勵金,期待讓嘉義市競技疊杯代表隊能有更堅實的後盾。(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