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舌尖上的記憶」繪本跨海紅到金門幼教界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雲林報導】

福食開放後食安議題再度受到矚目,因此麥寮鄉近日積極推動食安和誠信教育,引進「舌尖上的記憶」繪本,將食安議題導入故事,從中傳達誠信教育。麥寮鄉公所於上週在鄉立幼兒園運用「舌尖上的記憶」繪本,藉由生動活潑的故事內容,結合老師親切有趣的講說,並透過台上台下互動,以表演式教學帶領幼童身歷其境,為幼兒園孩童的世界注入食安、廉潔及誠信等觀念。
  
麥寮鄉公所政風室主任陳大中表示,該次繪本活動不僅成功吸引小朋友的共鳴,更獲得各界熱烈回響,尤其金門縣政府政風處同仁看到新聞報導,也希望可以將「舌尖上的記憶」繪本推廣至金門地區的幼童,讓金門在地的小朋友可以一起看繪本,從潛移默化中認識食安及誠信。
  
陳主任說自己曾於金門縣政府服務,金門縣與雲林縣有不少相似之處,藉由這個契機,提供圖文繪本給金門縣政府相關單位,將雲林之美及對食安議題的重視與堅持,透過繪本行銷到金門地區,確屬美事一樁。
  
3月4日上午金門縣立金城幼兒園就利用課堂時間播放「舌尖上的記憶」,讓幼童齊聚一堂透過故事看到傳統在地食材及古早味醬油、麻油及快樂豬,不僅傳遞豐富鄉土情感及質樸內斂實在的性格,同時也讓小朋友從在地人的情感及故事,感受濃濃人情味及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進而編織出屬於自己的夢想與未來。

圖1:幼兒園幼童齊聚一堂欣賞舌尖上的記憶繪本
圖2:幼童目不轉睛深入繪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