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重幼兒互動融合 童趣親子團體招生中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博正兒童發展中心辦理三民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近年來積極實行特殊需求幼兒融合教育,走動於社區中,與鄰里活動中心、社福中心、育兒資源中心及親子遊戲據點合作辦理童趣親子團體課程,讓未入幼兒園的小小孩們也能有同儕間的互動機會,學習適應團體遊戲中的簡單規範。

童趣親子團體係由三民早療中心的專業治療師授課,每週課程有不同的主題,主題內容以日常生活中能運用的事物為主,每次課程開場都會唱哈囉歌,向每對親子說哈囉並引導孩子們相互打招呼,接著兒歌唱唱跳跳讓孩子們動起來,團體主題活動後進入分組活動,運用動態與靜態活動的穿插設計以降低孩子負向的情緒反應,課程結束前也有一首下課歌作為結尾,如此結構明確的課程設計,讓家長跟孩子都能快速熟悉上課的節奏。去年參加過桂林社區童趣親子團體的皓皓阿嬤也分享,孩子回家後都會主動複習學過的內容,像是會主動邀爸爸媽媽唱哈囉點名歌,跟姐姐玩遊戲時也比較知道要等待跟輪流,感覺皓皓懂事很多。

今年度的童趣親子團體將走動到三民公園內的安東、安和、達明聯合里活動中心,與三民區安和里、達明里辦公處,以及三民兒童發展社區服務據點共同合作辦理,預計將於3/17(週四)開課,目前仍在招生中,歡迎有興趣的家長們立即線上報名,名額有限,報名要快喔! (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64894162186bf0d91f8)
三民早療中心主任李政璋表示,3歲以前接受早期療育的兒童進步成效將是3歲以後的10倍,呼籲家長把握早療黃金期。三民早療中心提供多元的早期療育服務,家長若對於寶貝發展有所擔憂,可與中心聯絡,洽詢電話:07-3985011。

2021 課程花絮 大手拉小手 氣球傘好好玩
2021 課程花絮 平衡步道排排走
2021課程花絮 媽媽說 寶貝爬過山洞好棒棒
2022 招生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