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政府警察局開設Podcast頻道「報嘉音」開麥拉~

(台灣電報記者 張嘉麟 /嘉義報導)因應現今網路普及化,嘉義市警局多元創新以臉書、Youtube影音頻道等網路新媒體進行預防犯罪宣導,深得民眾廣大的迴響與喜愛,今年再次嘗試創新,將於Podcast網路廣播頻道設立「報嘉音」節目實施婦幼安全宣導,以新型態宣導方式,擴展更多網路族群,讓網友們也能用聽的方式接收自我保護資訊,不論是開車時、做家務或閒瑕時都可以點閱收聽。

嘉義市警局今年再次嘗試創新,於Podcast網路廣播頻道設立「報嘉音」節目實施婦幼安全宣導。(圖/嘉義市政府警察局提供)

嘉義市警局局長王文澤自到任以來,非常重視婦幼人身安全保護工作,除加強推動護童專案勤務外,更強調校園預防犯罪宣導的重要性,並運用「孫子兵法」以提升宣導的效果,即藉由小朋友的影響力,將預防犯罪宣導的常識落實於家庭中的其他長輩。王局長指出Podcast頻道是除了社群媒體外另外一個擁有廣大聽眾群的網路廣播平台,該局由婦幼警察隊的同仁自行製播婦幼安全宣導節目上傳宣導,以兼顧廣播聽眾汲取婦幼安全新知,執行全方位的婦幼安全宣導工作。

局長王文澤表示,Podcast「報嘉音」節目成立後,將陸續邀請各領域婦幼保護專家擔任來賓,分享婦幼安全新知、法令及預防被害的知識,落實婦幼人身安全保護工作。開播的第1集特別邀請到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謝雯璣針對將於111年6月1日施行的「跟蹤騷擾防制法」,其中8大行為態樣、對被害人的保護、警方啟動調查、開立書面告誡書以及聲請保護令的方式及內涵等重點內容進行解說。現場還將安排透過主持人逗趣的提問讓聽眾朋友們輕鬆掌握法令的重點、遭遇跟蹤騷擾要如何蒐證、報警求助,以捍衛自身權益,並提醒大家要相互尊重,以免誤觸跟蹤騷擾防制法的紅線。精彩的內容,將在嘉警「報嘉音」播出,屆時歡迎民眾鎖定該頻道踴躍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