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 讓愛延續」 鶯歌青溪協會呼籲捐助家中不用的物資 幫助弱勢

【記者江文賓/新北報導】

現今社會中,很多家庭的生活是富裕充足,但是大部份的人忽略了一些與我們在同一塊土地生長,卻較缺乏資源的家庭,如清寒家庭、特殊疾病者、身心障礙人士、獨居老人…等等,然而這些弱勢族群,無形之中成了社會的邊緣人,他們比一般資源充足的家庭,更需要去關心和照顧。

特別的是,自從新冠疫情以來,很多企業面臨無限期停業及倒閉風波,導致每個人的工作,也面臨到空前未有的失業危機,雖然如此,在這惡劣的環境中,還是有很多人,願意挺身出來,幫助弱勢,這是值得慶幸的事。


▲鶯歌青溪協會林理事長,慰問鶯歌在地弱勢家庭。(圖/新北市鶯歌青溪協會提供)

新北市鶯歌青溪協會有感於今年的寒冬,在新冠疫情的衝擊下,很多家庭生活陷於困境,特別舉辦「寒冬送暖,讓愛延續」活動,關懷在地的弱勢家庭、獨居老人及街友,給予物資援助。


▲鶯歌青溪協會林理事長,慰問鶯歌在地獨居老人。(圖/新北市鶯歌青溪協會提供)

他們將準備白米、沙拉油、醬油、罐頭、泡麵…等民生物資,送給弱勢;同時也徵求會員或民眾,如果家中用有不到的物品,例如乾淨的衣服、棉被,以及小型家電用品…等,品相大約7成新以上,歡迎共襄盛舉,捐贈給協會,做為此次關懷弱勢之物資,讓弱勢們能夠過一個溫暖冬天。


▲鶯歌青溪協會林理事長,慰問鶯歌在地弱勢家庭。(圖/新北市鶯歌青溪協會提供)

此次關懷活動,將於111年1月15日起,彙整物資,每一個家庭一份,逐一送到弱勢個人手中。

新北市鶯歌青溪協會在第四屆林理事長的帶領之下,平時無時無刻在做公益,關懷弱勢,今年度在物資方面,更媒合了鶯歌太子宮,由協會協助,幫助弱勢家庭及團體,給予白米糧食,林理事長表示:近年來,看到很多家庭,他們的生活,陷於困境之中,亟需幫助,目前離農曆新年還不到一個月,希望大家能夠共襄盛舉,讓弱勢們能夠溫暖過一個好年。

歡迎民眾捐贈物資,幫助弱勢,物資捐助請送達下列場所,並註明「鶯歌青溪協會寒冬送暖」:

鶯歌區民眾服務社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中山路138巷3-1號1樓
連絡電話:02 2678 3232
附註:為避免送來時辦公室無人,敬請先電話絡後再送來。
協會林理事長連絡電話:0912-505-230

更多報導連結如下:

鶯歌青溪協會舉辦「寒冬送暖,讓愛延續」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民生好報】 http://17news.net/?p=139306

「寒冬送暖,讓愛延續」 鶯歌青溪協會呼籲捐助家中不用的物資 幫助弱勢

【台灣電報(台灣新聞電子報)】 https://enn.tw/?p=91008

鶯歌青溪協會舉辦「寒冬送暖,讓愛延續」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捐助家中用不到的小家電

【電傳媒】 http://2udn.com/?p=41041

鶯歌青溪協會舉辦「寒冬送暖,讓愛延續」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照生新聞】 https://tncnews.net/?p=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