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警校生」真實上演 機警實習生立大功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菜鳥警校生》是一部2017年上映的韓國電影,劇情敘述兩名警校的實習生目睹刑案,鍥而不捨地努力破獲重大刑案。沒想到日前就在臺中市第四分局黎明派出所真實上演。

日前黎明所接獲轄區花店報案稱,花店前方盆栽疑似遭竊,立即派遣巡邏員警蔡昀穎、何亞治及實習生余淵元、蔡宗佑前往查處。警方到場後,花店老闆向警方說明花店前方盆栽疑似遭竊,需警方協助處理。正當員警在詢問花店老闆發現遭竊過程時,實習生眼尖發現遠處有一男子鬼鬼祟祟,並且手裡拿著三盆盆栽。兩位實習生立即通知資深學長並上前尾隨,在警方尾隨時該男子見警方上前後心虛逃跑,兩位員警及兩位實習生遂即上前將該男子攔住,經查發現是一名通緝犯。在附帶搜索時,發現該通緝犯手裡拿著正是失竊盆栽,當場查獲竊盜現行犯。最後也在附近找到了嫌犯所偷竊的其他盆栽,店家老闆十分感謝警方幫忙。

此次為實習生第一次與學長勤務中查獲人犯,心情相當激動,竟然可以在實習中學習到如此珍貴的經驗,同時遇到通緝犯又是竊盜現行犯。在資深的學長姐帶領之下,學習警察的執勤技巧,也成了實習生在實習期間印象最深刻的經歷。

黎明派出所所長林澤聰表示,除擁有熱忱外,也希望所有的實習生在實習期間要注意本身安全。跟著學長學習書本外的實務經驗及熟悉警察勤業務外,莫忘投入警界的初衷與熱情,只要用心就能學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