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先保佑指引迷途老嫗 員警神救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日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接獲客運司機報案,稱一名老嫗搭乘公車疑似迷失方向,希冀員警協助。巡佐賈寅星、警員李鴻毅獲報馳赴現場了解,得知老嫗獨自前往祖厝祭祀完後,欲搭車返回烏日住處之際,未注意已坐過站,等到察覺時公車已開回總站,驚慌之餘無法說清楚家中地址;員警一邊安撫老嫗情緒,一邊使用警用電腦查詢確認廖姓老嫗(30年次)身分及住家地址,並在員警護送下平安返家,老嫗對於員警的熱心直呼:金架有拜有保庇(台)!

老嫗的家屬向員警表示,老嫗雖然已高齡80歲,但身體十分硬朗,手腳靈活,常常自行搭公車外出,對於平常行徑路線應該很熟悉,這次搭錯站迷路還是頭一遭,可想而知其緊張的心情,看到母親安全歸來,不斷說著:阿彌陀佛!感謝祖先保佑!對於員警的善舉也大方比讚感謝。

所長邱柏昌表示平時多應多關心家中長輩動態,了解並主動關懷,亦可建議長者隨身攜帶足資識別之證件,或配戴愛心手環等物件,俾利遇有走失情形,可迅速聯繫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