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搭著我的肩!」 霸氣警護視障老翁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警員吳昂展、李銘城日前執行4至6時巡邏勤務,接獲店家報案稱於南屯區黎明路上有名老翁呆站在門口許久,請求員警協助關心。員警到場發現楊姓老翁(48年次)是名視障者,疑似因深夜外出,一時迷失了方向,又不知如何求助,只能不斷在店家門口徘徊。員警了解後ㄧ邊安撫老翁情緒,一邊詢問其住家地址,基於安全考量,遂請老翁搭著員警的肩膀上下車,暖心的舉動令老翁感激不已,最終順利平安返家。

楊姓老翁表示自己獨居,因為視障的緣故鮮少外出,這次大半夜睡不著,本想在住家附近散步透透氣,卻一時不知為何卻走到離家將近700公尺遠的黎明路上,鬼打牆不知道繞了多久,心裡甚是著急,所幸遇到熱心的員警協助,過程中不斷貼心地安撫老翁心情,更霸氣的讓老翁搭著肩膀上下車,化作老翁的「眼」,直至回到熟悉的家中,老翁這才鬆了一口氣,再三感謝員警視民如親的幫助。

所長江松泳呼籲,民眾家中若有失智、瘖啞或身心障礙親友應加強關懷及照護,可在其衣物繡上姓名及聯絡電話,或配戴愛心手環或項鍊名牌,如不慎走失,俾利警察即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