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促進暨九九重陽節敬老活動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重陽節前夕,臺北榮總蘇澳分院附設護理之家在疫情逐漸趨緩及長輩們期盼下,於13日上午安排豐富的重陽敬老活動,安排健康暖身韻律操及預防大腦退化的手指曼波,讓長者們重陽節快樂長壽「九九」,還安排90歲以上長輩們享用代表長壽的麵線及九層糕,除表達對護家的長輩敬意外,更鼓勵其共同學習,重新找到自我價值,讓長輩於護家生活愉快又充滿活力。

程文祺院長特別到場向長者致意,表示長者的照顧一直是榮院的重點工作,長者照護在地老化,更是分院附設護家服務的終旨。也感謝參與本次活動的所有工作夥伴們,在重陽節前夕,安排本次活動,亦祝福長輩、家屬及同仁健康,重陽節快樂!

護理之家簡琬頻負責人表示:國內疫情逐漸趨穩,疫情期間仍要進行長者的健康促進、自我復能,不能因為疫情忽略而使他們功能退化,雖近期已連續有數日本土零確診,但時值季節交替,過敏、流感等症狀將可能蓄勢待發,不可輕忽,目前護理之家探視仍依防疫規範辦理,採預約制,由工作人員落實量測體溫及監測健康狀況,及落實戴口罩、勤洗手及加強場所清消等作業,盼維持護家長者健康身體以對抗疫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