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藝術家協會會員聯展作品多元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自即日起至10月17日在展覽室B展出「藝起風華-台南市藝術家協會會員聯展」計有138件作品展出。台南藝術家協會自成立以來已邁入第八屆,會員來自臺灣各縣市以及華僑和其他國籍的優秀藝術家,共有200多名成員,歡迎民眾來共同欣賞風華絕代藝術之美。

港藝中心表示,台南藝術家協會是一個多元化的藝術團體,涵蓋東西方材料,書法,傳統工藝,實體造型和攝影等六個藝術領域,共有20多個藝術類別。藝術創作可以自娛娛人,促進社會和諧,增強當地文化氛圍,這也是藝術家的終生使命。喜好藝文民眾可以透過官方網站、臉書粉絲專頁等與創作者互相交流。

理事長郭金保表示,「《夏山幽居》作品中採用潑墨與潑彩國畫技法來表現其隨意形狀之山脈、雲霞、風雨、水氣等,此技法之妙在於看不出墨汙及下筆的痕跡。」會員林秋宏作品《五福臨門》,她表示「大自然彷彿是一幅美麗燦爛的圖畫,對於天空變幻莫測的雲彩及礁岸波滔洶湧的海浪,深深被吸引,畫畫總是能帶給他喜悅、活力、以及陽光般的感受,以大自然為師,將動人的美景揮灑於畫中,藉由這次展出讓大家再度欣賞大自然藝術之美。」

此外,會員楊基亮石雕作品《肝膽相照》,展現出時光飛逝、歲月如梭,時代不斷推移伴隨著傳統建築消失,他表示,「作品皆是將小時後回憶裡的門環、磚瓦建築,轉化成為創作元素,搭配多樣的工藝雕塑技巧,成為各種具生命力石雕藝術作品。」

港區藝術中心為落實防疫,館舍依照面積計算容留人數開放民眾參觀。現場採單一出入口並規劃參觀動線,入館民眾請配合量測體溫、雙手消毒及實聯制,並應全程佩戴口罩且禁止飲食,此外,館內設置社交距離宣導員,貼心提醒民眾維持1.5公尺安全社交距離,公共空間定時清潔消毒,提供民眾安全的藝文環境。本次展覽相關資訊歡迎至港區藝術中心官網查詢(https://www.tcsa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