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婦警所前「貴妃臥」 一回神被愛包圍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1名83歲的解姓老婦日前上午出門逛逛時,不小心跌坐在派出所門口,剛好被正要出門巡邏的員警撞見,趕緊飛奔前去關心,附近鄰居也都熱心上前幫忙,有的找家屬、有的幫遮陽、甚至還有人遞過饅頭怕她餓著,確認解婦未受傷身體無礙後,員警先將她攙扶至派出所內休息,等候弟弟前來接她返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員警張捷凱、吳育鑫日前10時正要出發巡邏時,發現83歲的解姓老婦跌坐在派出所門口,趕緊飛奔上前關心。經警了解,住在附近解姓老婦雖然平時都是獨自居住,然女兒跟弟弟經常都會過來探訪,當天早上解婦弟弟送早餐給她才剛離開,因解婦自覺今天身體狀況不錯,心血來潮想要到附近的商圈逛逛,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買來當午餐,一時輕忽也沒有帶拐杖就出門,沒想到出門才沒多久,就在派出所前「貴妃臥」。

幸好解婦才剛跌倒就被員警發現,周邊鄰居出來查看,全都熱心地上前幫忙,有的幫忙到解婦弟弟家找人、有的幫忙撐傘遮陽、還有人提供饅頭讓她充飢,讓員警見了也好感動。確認她身體沒有大礙後,便先將她攙扶至派出所休息,遞了杯開水,讓她安心等候弟弟前來接她回家。解婦弟弟對於眾人的協助也頻頻表示感謝,也一邊提醒姊姊日後出門務必帶著拐杖,好好保護自己。

警方提醒,疫情期間請民眾外出時務必做好防護工作,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而民眾家中若有經常或可能會走失之長輩或家屬,可為其配戴防走失手環,以利家屬走失時,讓警方能快速掌握其身分,迅速協助返家。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迷失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儘快平安和家人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