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婦繳電話費迷途 見派出所如見明燈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巡佐葉健斌、警員彭文君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1名劉姓老婦(27年次)走到派出所,遞出自己的健保卡給員警並說道:「警察先生~我迷路了,可以告訴我怎麼回家嗎?」,當時室外體感溫度高達40度,劉婦額頭不停冒著汗珠,員警唯恐其中暑,趕緊請劉婦進入派出所內休息,並提供茶水讓其補充水分。員警向其了解,原來劉婦中午從住家步行外出至附近的電信公司繳納電話費,不料繳費完準備回家時,卻突然忘記返家的路,於周遭來回繞了許多圈,仍想不起來回家的方向,一籌莫展之際,突然看到路邊的合作派出所,如同在黑夜中看到一盞明燈,她知道她可以找到回家的路了。

劉婦今年已高齡83歲,年事雖高但身體健康良好,平日生活起居由自己一手打理,劉婦表示年紀漸長以後,記憶力也大不如前,許多事情都需要以紙筆記下提醒自己,沒想到就連常走的道路也會有忘記的一天,員警透過劉婦提供之健保卡查出其住家地址後,駕駛巡邏車護送劉婦返家,途中劉婦見到熟悉的街景,回憶漸漸湧現,想起了住家的位置,甚至還能協助指引方向,最後劉婦順利平安到家,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其表示相當感激。

警方提醒,疫情期間請民眾外出時務必做好防護工作,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而民眾家中若有經常或可能會走失之長輩或家屬,外出時除儘可能陪同,亦可為其配戴防走失手環,以利家屬走失時,讓警方能快速掌握其身分,迅速協助返家。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迷失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儘快平安和家人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