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海洋童樂繪「無塑海洋」兒童繪圖比賽頒獎典禮

【記者 江文賓 台中 報導】

寶熊漁樂碼頭第三屆海洋童樂繪「無塑海洋」兒童著色繪圖比賽,於(9/4)上午10點舉行頒獎典禮,再度邀請「鼓創藝術」帶來氣勢磅礡的太鼓表演,為典禮揭開序幕,邀請到台中市經發局張峯源局長、臺中市立圖書館張曉玲館長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大雅分局賈立民分局長及協辦、贊助廠商等人共襄盛舉。呼應無塑海洋,寶熊漁樂碼頭運用館內牆面,將得獎作品以馬賽克拼貼的方式張貼成大鯨魚、小鯨魚,展示「大魚帶小魚」的意象,傳遞海洋永續、生生不息,即日起公開展示至10月31日止,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欣賞。

寶熊漁樂碼頭館長吳德利表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頒獎典禮延至9月舉行,感謝各界一直以來對於海洋童樂繪的支持,即使遇上疫情,但仍收到來自全台各地小學、幼兒園,超過2千件的作品,每一件作品都是對我們的支持,期許明年的活動可以更盛大。」據主辦單位表示,本次比賽作品涵蓋台中市各區及外縣市學校參與,分為三階段進行評比,包括初選、複選與網路票選,其中網路票選觸及人數超過20萬人次,競爭相當激烈,得獎的作品廣受好評。感謝各協辦、贊助單位的支持,相信透過此次的繪畫比賽,讓每位孩子從小認識塑膠垃圾對海洋的汙染,喚醒大眾對海洋環境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