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半夜睡不著覺迷途 警送返家還邀「有空來玩」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1名72歲的郭姓婦人日前晚上睡不著,推著助行車出門到公園散步,卻因夜色昏暗迷失方向,近5個小時後才被熱心民眾發現,直接將她載至派出所請警方協助。員警透過其身上的證件帶她返家,員警沿路悉心呵護讓她感激不已,頻說警員小弟好親切,有空再來玩!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員警賴玠禎、羅挺維日前凌晨3時許獲報協助迷失老婦人,原來有對熱心的年輕民眾見1名老婦人夜深了還獨自推著助行車不斷徘徊,擔心她的安危,便直接將她送到派出所請警方協助。72歲的郭姓婦人說起話來不甚清楚,員警耐心聆聽後才得知,原來郭婦睡前習慣服用助眠藥物,然當天晚上翻來覆去還是睡不著覺,晚間10時許便起身,想到住家附近的公園散散步,可能天色昏暗又受到藥物影響,才出門就迷路,直到5個小時後,才在距離住家2公里的東光園路綠園道被民眾發現。

幸郭婦隨身帶著證件,員警便直接將其護送返家,只是到了現場才發現,郭婦所住的集合式住宅好像迷宮一樣,不但警方找得霧沙沙,連郭婦也不確定自己住在哪一棟,幸好巧遇晨起運動的好心民眾指引方向,讓迷路近5個小時的郭姓婦人終於能順利回到家。郭姓婦人一再稱讚沿途不斷關心叮嚀的員警態度好好,除了感謝警方協助,還開心地說:「阿弟,有空來阿姨這裡玩!」

警方提醒,疫情期間請民眾外出時務必做好防護工作,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而民眾家中若有經常或可能會走失之長輩或家屬,可為其配戴防走失手環,以利家屬走失時,讓警方能快速掌握其身分,迅速協助返家。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迷失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儘快平安和家人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