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長暑假結束 中警三分局陪「童」重返校園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3個多月來全民齊心抗疫,肺炎疫情終見趨緩,全國中、小學生們於9月1日重返校園,結束史上最長暑假,為了守護每位家長的心肝寶貝,師長們都嚴陣以待,希望能讓同學們在安全無慮的環境就學。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考量往年開學日交通狀況,特別派遣警力加強校園周邊交通疏導,保護學童及校園安全,讓小朋友們能安心快樂上學去。

第三分局轄內有成功、樂業、大智、台中、進德、力行、國光、和平、信義、樹義等10所國小及育英、東峰、崇倫、四育等4所國中,往年開學日上午7時30分前後為接送學童的熱時,學校附近人、車潮增加。今年暑假開學日因受肺炎疫情影響,除同學進入校園前須量測體溫,有許多家長親自接送上下學,為避免造成交通衝擊,第三分局除加派警力執行交通疏導、路況查報及取締違規停車,更規劃校園周邊安全維護勤務,編排員警於轄區14所國中小學,配合校方共同守護學童,也呼籲家長配合學校防疫措施,接送時禮讓行人,切勿違規停車或併排停車。

分局長張則誠叮嚀,開學日人、車潮都會明顯增加,請駕駛人行經學區周遭務必先禮讓過馬路的行人,小心慢行,第三分局於開學後亦會持續與轄區學校保持聯繫,適時編排勤務提供必要協助,在全員共同執行防疫工作之餘,對於治安、交通也絕不懈怠,提供學童安心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