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護」你我的健康 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辦理手作活動

【記者 玉女 金門 報導】

現代人追求天然無毒,為了讓新住民享受自然純粹的美好,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與金門縣專勤隊於110年8月28日在水頭商業旅客服務中心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活動,邀請曾擔任社區及樂齡學習中心講師盧佩嫻,帶領學員手作天然肥皂與護唇膏。

盧老師在因緣際會接觸到手作領域,便一頭栽進手作的世界,經驗豐富的盧老師運用熱情與耐心導引來參與的新住民,讓大家瞭解如何利用天然素材打造出自己的專屬芬芳;活動中講師細心地講解製作護脣膏與肥皂的原料及材料比例,提醒工具的使用以及隔水加熱的技巧,讓第一次參加的學員也能輕易上手。講師也提醒由於護唇膏是天然的原料製作而成,儘量避免高溫曝曬以免變質,如有嗅到油的味道時須停止使用。

盧老師深入淺出的解說,讓現場新住民朋友聚精會神地聆聽,參加活動的大陸籍阿淑表示市面上很多東西都不知道成分跟製造過程,今天的製作步驟都有詳記在筆記本,之後就可以跟先生小孩一起動手DIY了;許多學員表示雖然做出來的成品不能跟百貨公司的精美包裝媲美,但是投入的心力跟成就感更勝過直接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