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罩甘那飛」 警用電眼揪出原因竟是它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台中1名33歲的葉姓男子日前晚間發現愛車防塵罩不翼而飛,雖然該物價格不高,但其直覺被他人拿去使用,仍是請警方前來釐清。員警獲知車輛已在該處停放2個禮拜,原以為需要長期抗戰調閱監視器釐清,沒想到才花10分鐘就找到「兇手」,原來葉男當晚放置防塵罩時沒有固定好,才停好車子沒多久就被風吹走了!葉男得知防塵罩不見的真相後感到相當不好意思,對於員警協尋的超能力更是感到不可思議,直呼警察真的好厲害!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賴玠禎、葉惠琦日前晚間9時許獲報東區仁和路附近有民眾需警協助,葉姓男子向警方表示,平時他多以機車代步,車輛因為較少使用,停放後都會細心的加上防塵罩保護,然他今晚前來開車時,卻發現防塵罩不翼而飛,雖然價格並不昂貴,然其懷疑被他人拿去使用,仍請警方前來協助釐清。員警仔細詢問葉男車輛停放位置及時間,葉男稱自己約2個禮拜前的晚上停放愛車,但確切日期時間已記不清楚,員警原本以為會是一場苦戰,沒想到經略為推算其停放時間,緊盯著該時段的監視器看了約10分鐘就順利解開防塵罩遺失的真相。

原來葉男當晚放置防塵罩時疑似未固定好,不敵陣陣強風,防塵罩沒多久就被風吹走了,葉男獲知真相後感到十分不好意思,對於警方僅花10分鐘就解開2個禮拜前的謎團更是感到驚奇,驚呼警察真的好厲害!

警方提醒民眾個人財物應妥善保管,若是物品較輕或是容易滾動者,也務必要固定穩固,避免造成自身及他人的困擾,另如有相關物品不慎遣失,可報警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