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一瓶豆漿 老翁冒雨外出跌倒 四分警親送護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中南部近日受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易有大雨及伴隨雷擊及強陣風發生,日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警員黃姚敦賓、鄭依婷執行巡邏勤務,巡經南屯路上,見路邊民眾不斷向員警揮手求助,趨前即見一名老翁全身濕透,不斷顫抖,頭部有外傷滲血,趕緊聯繫救護人員到場協助包紮傷口,由於老翁一再婉拒就醫,初步檢視老翁意識清楚,傷口亦無大礙,由員警協助送其返家。家屬看到員警上門告知事情原委,確認老翁身體無礙後,對員警的感激之情溢於言表。

鐘姓老翁向員警表示,原想趁外頭雨勢稍歇外出購買豆漿,因本身有帕金森氏症疾病,手腳不甚靈活,天雨路滑一個不留神就滑倒,不慎撞到頭部,經檢查僅有皮肉傷,因為怕家人擔心不願意就醫,慶幸遇到熱心民眾及員警護送返家。家屬見到外出買豆漿卻全身傷返家的老翁嚇了一大跳,直說:這種小事還麻煩您們真是不好意思!

所長江松泳表示,下雨天視線不佳,長輩外出務必注意自身安全,以著亮色系衣服為主,且盡量不單獨出門,避免遇到危險無法及時求援。如有任何問題需要警察協助時,可撥打110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