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學位生滑手機就可以申辦居留證?移民署:係金ㄟ!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為提升便民e化政府的行政效能,移民署自8月1日起全面推動外國籍正式學位生(不包含非學位生,如: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語言中心、研習宗教教義等)線上申辦居留證,只要有手機或筆電將照片及應備文件電子檔傳送至移民署「學生線上申辦系統」就能完成申請。對於首次入境的學生,無論是外國、外僑、港澳及無戶籍國民身分學生皆可在居家檢疫期間利用線上申辦居留證,在檢疫期過後就可以到服務站領證。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臺中市第二服務站日前有位阿嬤帶著印尼華僑孫子小威到該站櫃檯求助,小威就讀於新北市的華僑中學,暑假後即將升高三,現陪伴外婆同住於臺中,因來臺就學的居留證效期即將屆滿,趕緊到中二站詢問是否必須回新北市服務站才能申辦延期;服務人員瞭解後,立即出借筆電現場協助並告知嬤孫二人,學生居留證延期,線上申請即可。不到10分鐘便完成延期申請,離開時阿嬤還不斷感謝移民署的便民措施與貼心服務。

移民署全面推動外籍生居留證線上申請,無論是新辦、延期或資料異動,自8月1日起皆不再受理臨櫃申請。臺中市第二服務站站主任王驥呼籲,現正值暑假期間,同學們(包含外國、外僑、大陸、港澳及無戶籍國民學生)一定要注意自己證件效期,以網路代替馬路,線上申辦居留證不用來回奔波。移民署還製作了中、英文版本懶人包及線上操作系統宣導影片,協助外籍同學線上申辦,申請時遇有相關問題,可撥打客服專線:02-2796-7162及外來人士在臺諮詢服務熱線:0800-024-111(提供7國語言服務)或逕洽學校所在地之移民署各縣市服務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