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雨天迷失方向 幸身上「這個」觸動警記憶助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84歲的吳姓婦人患有輕微失智症狀,平時仍會到附近土地公廟幫忙打掃,日前她欲返家時,卻一時忘記家該往哪裡走,熱心民眾得知後報警求助。員警到場後,眼尖發現婦人身上衣物繡著一個似曾相識的姓名,仔細翻找群組資料,果然發現吳姓婦人過去曾有走失紀錄,當時幸有細心的同仁建檔,讓員警能夠迅速將婦人護送返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巡佐林榮祥、警員陳世勛日前早上執行巡邏勤務時,獲報前往東區樂業路協助迷失老婦人,84歲的吳姓婦人向警方表示,自己平時經常會到住家附近的土地公廟走走、幫忙打掃,今天當她想回家時,卻因為下雨天色較為昏暗,讓她一時分不清楚東南西北,想回家也找不到方向。員警和她對話時,眼尖發現其身上衣物繡著一個相當眼熟的姓名,循著印象翻找群組記事本確認,果然發現吳婦一年前也曾走失,幸當時同仁將其相關資料建檔,才得以獲知吳婦的身分及住址,迅速協助她返家2公里外的住家。

員警撥打電話給吳婦家屬時,其女兒接到警方電話也嚇一大跳,原來吳姓老婦患有失智症,平時都跟女兒同住,一年前走失後,家人也特別留意,在母親常穿的衣物縫上名字預防再次走失。不料這次吳姓婦人趁家人出門上班時又獨自出門,得知員警護送母親安全返家,吳婦女兒才稍感放心,再三向警方表示謝意。

警方提醒,疫情期間,對於家中有運動習慣的長輩一定要多多叮嚀,請其減少外出,若要出門也請務必做好防護工作。而民眾家中若有經常或可能會走失之長輩或家屬,可為其配戴防走失手環等協尋措施,以利家屬走失時,讓警方能快速掌握其身分,迅速協助返家。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迷失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儘快平安和家人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