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降級95歲老翁迫不及待外出運動卻迷途 幸遇孫字輩警助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警員李銘城、王嘉榮執行深夜巡邏勤務,巡經南屯區黎明路與文心南三路口,見一名老翁不停對巡邏車招手,員警隨即停車趨前關心。老翁表情疲憊直說自己迷路了,卻無法清楚表達家裡住址,員警先行將老翁帶返所稍事歇息,透過他身上的證件查出,原來家住西屯區的倪姓老翁以被報案通報為失蹤人口,立即通知家屬前來,家屬看見老翁安然無恙,直豎起大拇指頻頻感謝。

家屬向員警表示,老翁已高齡95歲,雖然罹患輕微失智症,但身體還算硬朗,平日就有登山健行的習慣,因之前全國疫情三級警戒期間鮮少外出運動,近期疫情降至二級,迫不及待的想前往大坑步道爬山,未料直至深夜都未看見老翁返家,心急如焚的家屬趕緊前往轄區派出所報案協尋,老翁雖然不記得回家的路,但卻記得遇到困難要找警察求救,待體力稍事恢復後,滔滔不絕地與自己孫子年紀相仿的員警比手畫腳話當年,並開心合影留念,結束這場長達20公里的迷航。

所長江松泳所長表示,隨著疫情逐漸趨緩,外出運動民眾增多,留意家中長輩動向,發現長輩遲未返家,可先向當地警察機關報案,提供相關特徵、線索,俾利警察通報協尋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