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親遭逢RCA汙染地下水事件 埋首水世界研發「高氧醒水」

【記者韋三元 湯皓宇/臺南採訪報導】由女星茱莉亞・羅勃茲主演的電影《永不妥協》,描述一位在律師事務所上班的單親媽媽艾琳,查出太平洋瓦電公司(PG&E)排出含有六價鉻重金屬,造成當地居民罹患惡性腫瘤,這起法律訴訟案最後讓小鎮居民獲得3億3,300萬美金,是美國史上最高額賠償金。

類似的案件亦發生在台灣:美國無線電公司(Radio Company of America)污染事件(又稱RCA事件),是位於今桃園市桃園區的土壤及地下水污染公害事件,RCA等公司生產時違法使用有致癌風險的三氯乙烯,廠方將重金屬溶液打入地下水層汙染地下水及土壤,工作環境也無防護設施,衍生厰內有至少1,375名員工罹癌、200多人死亡不幸事件!

▲美國無線電公司(Radio Company of America)污染事件(又稱RCA事件)。(圖/擷取自網路)

家住台南的林青沄透露,早年他是在大陸投資製造剪刀銷售全球的台商,並以剪刀具有輕巧銳利著名,享有刀神稱號。當年妻子與唯一的妹妹在桃園RCA美國公司上班,擔任品檢員。

豈知因為RCA公司為了要降低生產成本,故意將有毒的三氯乙烯(C2HCl3)、四氯乙烯 (C2Cl4)等未經任何處理的汙染物傾倒或排放於土壤與地下水中,而工廠與員工宿舍內的飲用水與自來水皆來自這些受污染的地下水,致使員工們長期接觸有毒藥劑,長時間吸入高溫有機化學氣體及飲用遭到汙染的地下水,導致許 多女工陸續產生停經、流產、罹癌等症狀。當員工陸續病發死亡後,RCA即倉促撤資逃回美國。

林青沄悲痛說,當時他人在大陸,妻子常對他抱怨很多同事先後罹癌病倒,讓她相當驚慌。在他趕回台灣後也發現妻子出現不明原因出血異狀,不到一年妻子就死於子宮頸癌,妹妹隨後也死於肺癌。當時死亡人數急速增加下,發現死因是來自地下水污染,並驚動國際組織前來調查。經死亡家屬集體向政府陳情抗議,但當時政府並未重視。

▲長時間飲用遭到汙染的地下水,可能導致停經、流產、罹癌等症狀。(圖/擷取自網路)

林青沄痛斥表示,至親雙亡的他,忍無可忍下,一度攜帶汽油桶前到總統府準備自焚抗議。在此家庭遭逢巨變下驚覺這麼單純的水,竟然會是左右人體健康及危及生命源頭,在悲痛中毅然結束大陸投資,多年來埋首在水的世界中,專注鑽研水的生命與奧妙。歷經多年,終研創出一套不透過電力即能將「水」高氧化、能量化,有益人體健康的「龍德醒水」系統問世。研創人林青沄說,希望藉由飲用含高氧的活水能提供更多人身體健康為家庭帶來幸福。

▲將「水」高氧化、能量化,有益人體健康的「龍德醒水」系統問世。飲用含高氧的活水能提供更多人身體健康為家庭帶來幸福。(圖/記者湯皓宇製作)

「水」是大自然賜給人類寶物,也是人體不可或缺的活命元素,雖隨手可得,卻也因人類的貪婪,就有可能釀成巨禍造成重大傷亡! 而含高氧的活水能提供更多人身體健康為家庭帶來幸福。【南北傳媒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