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愛車在哪個綠園道? 警尋車高手秒解任務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台中1名林姓女子日前晚間至南區眼科診所就醫,返家時回到停車處卻遍尋不著自己的愛車,擔心得報警求助。員警趕到現場了解,研判其應搞錯附近的2處綠園道,立即帶著她前往另一處展開尋車任務,果然順利尋回林女愛車。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警員黃琢亮、江朋騰日前晚間20時至22時巡邏時,獲報前往工學北路協助民眾稱其汽車不見,林姓女車主向員警表示,稍早她將愛車停放工學北路上的停車格後,再步行至隔一條街的復興路看眼科,她記得停放處就是單向的綠園道,應該沒有記錯停放地點,卻怎樣都找不到自己的車子,擔心愛車被不肖人士當作犯案工具,便趕快報警求助。

員警聽聞林女描述後,察覺其可能將工學北路綠園道與復興路另一頭的文心南十路綠園道搞錯了,便立即請她搭上巡邏車,帶著她前往同樣也是「與復興路隔一條街的單向綠園道」的文心南十路尋車,果然才繞了半圈,林姓女子就大喊:「我看到我的車了!」林女見到愛車無恙停在原處等著自己前來,對於自己的迷糊也感到相當不好意思,頻向員警道謝及致歉。

警方提醒,民眾停放車輛,可能因對停放地點不熟悉,或因停放處車輛多、地景相近等因素,發生記憶模糊的窘境,可透過手機拍照留存的方式,停車後拍下停車位置及周遭環境或門牌,幫助回想並加速找到自己愛車,避免事後苦尋不著車輛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