嬤凌晨4點走在街頭哭尋女兒 暖心警民助團圓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台中1名高齡90的賴姓阿嬤疑和兒子吵架,「老人囝仔性」竟然半夜賭氣離家欲投靠女兒,因身無分文也不清楚女兒的住址,熱心店家報警求助。原本哭著說自己不要回家、拜託員警幫忙找女兒的阿嬤,得知員警成功聯繫上女兒前來接她後,才破涕為笑,不斷感謝警方的協助。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員警何誠晉、林其賢日前凌晨4時獲報前往東區東光園路與大智路口協助失智阿嬤,熱心的店家向員警表示,這名阿嬤約凌晨4點哭著走來店門前,她上前關心時,得知阿嬤跟兒子吵架跑出家門,想要去找女兒,情急之下卻忘了帶錢出門,也不知道女兒新家的住址,她想幫忙也不知該從何幫起,只好請警方前來協助。經了解,90歲的賴姓阿嬤平時就和兒子住在附近,員警從對談間研判阿嬤有些許記憶退化的現象,她自稱跟兒子吵架,堅持不願回家,哭著對員警說:「拜託啦!我要找女兒!」然因其女兒剛搬家,她不清楚女兒家的住址,一時之間也忘記女兒電話。

員警遂先使用人臉辨識系統確認賴姓阿嬤身分,正準備要幫她找女兒時,阿嬤也剛好記起女兒的手機號碼。員警立即協助撥打電話聯繫,阿嬤得知女兒要前來接自己回家,這才終於露出笑容。惟賴嬤女兒住在神岡區,到達現場約需40分鐘,阿嬤又不肯隨員警回派出所等候,幸好熱心的店家願意讓阿嬤在店內休息,等候女兒前來,眾人的好意讓阿嬤頻頻道謝。

警方提醒,三級警戒再延長,仍請民眾減少外出,出門時也請務必做好防護工作,遵守防疫政策。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儘快平安和家人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