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菜竟遇「舊機換新機」警尋車主結束烏龍鬧劇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1名50歲的吳姓婦人日前早晨到市場買菜,卻將另一輛機車錯認是自己的,採買完隨即騎上車返家,讓一回頭就發現車被騎走的張姓女車主傻眼報警求助,她無奈表示:「我家鑰匙在機車上!而且我的機車比較舊,怎麼會被騎錯?!」原來停放在一起的兩輛機車外觀相似,鑰匙也不約而同都未拔取,吳姓婦人趕著返家一時不察,直到接獲警方通知才知道出門一趟竟「新機換舊機」,趕快請兒子騎車返回現場,對於自己引起的烏龍鬧劇,也深感不好意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黃琛淯、劉佳竺日前早上7時許至大智市場協助民眾機車疑似遭人騎走,50歲的張姓婦人表示,家中存糧告急出門採買,本想疫情期間買菜要在5分鐘內速戰速決,匆忙之際忘了拔取鑰匙,一回頭卻發現自己的機車不見了,僅留有1部跟她的機車有點像但是比較新的機車在現場,車上也插著鑰匙,猜想對方可能騎錯機車,或許不久後就會發現返回。

張姓婦人在現場等了快20分鐘卻都等嘸人,因家中鑰匙跟機車鑰匙掛在一起,沒有找回機車連家門都進不去,這才請警方到場協助聯繫對方。吳姓婦人接獲警方通知才知道自己騎錯機車,坦言自己起床便出門買菜,而平時騎車返家後即拉下鐵門,沒有拔取鑰匙的習慣,才會完全沒發現自己騎錯他人機車,她立即請兒子從家中趕來將機車還給張姓婦人,對於造成對方的困擾,也不斷道歉。

警方提醒,民眾無論是暫時或長時間停放車輛,都應養成車輛熄火並拔鑰匙的習慣,並記下自己車輛的停放位置,也可以手機拍個照作為輔助,以利尋找車輛停放位置,不僅更有保障,也能預防類似的事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