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行動不便欲施打疫苗 黎明警攙扶助力好貼心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日前中午時分,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黎明派出所警員葉耀澤,發現派出所門外有兩位長者,張姓老翁(85歲)與何姓老婦(85歲)比肩席地而坐。因日正當中天氣炎熱,葉員立即上前關心,得知張姓老翁等2人,正欲前往施打疫苗,因何姓老婦不良於行體力不支,才會中途歇息。經員警主動熱心協助並積極協調疫苗快打站人員,最後順利完成施打,兩位長者對於警方熱心協助的舉動,深受感動頻頻致謝。

警方表示,由於當天氣溫炎熱,葉員發現兩位長者坐在派出所前樹蔭下,擔心是否身體不適,因此趕緊上前關心。詢問得知原來倆人是夫妻關係,因為均符合臺中市優先施打新冠肺炎疫苗資格,倆人欲徒步前往疫苗快打站(黎明國中)施打疫苗。不料何姓老婦因腿腳退化,拄拐杖而不便於行,才會中途暫時歇息。員警得知原委後,貼心的就地在旁照護,等待老婦休息回復些體力,眼見何姓老婦欲起身時,身子又使不上力險些跌倒,所幸葉員立即向前攙扶才不致受傷。葉員隨即主動聯繫疫苗快打站同仁,準備行動輪椅,方便何姓老婦到達後,可以坐著休息排隊,最後夫妻倆也順利完成疫苗施打。張姓老翁夫婦倆,對員警不畏炎陽高照,積極熱心幫助的精神,直呼「揪甘心ㄟ」。
  
黎明所所長林澤聰呼籲,施打疫苗須攜帶健保卡及相關職業識別證件或通知單、疫苗接種評估及意願書,請民眾出門前務必先行檢視。同時疫苗快打站,也有員警在場協助維持秩序、為民服務,民眾若需協助可詢問現場工作人員或警察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