嬤買彩券找嘸返家路 警助團圓秒落淚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1名70歲的洪姓婦人日前中午出門買彩券,明明平時走慣的路,卻突然迷路,頂著大太陽走了快1小時,才遇到熱心民眾上前關心還幫忙報警。員警到場協助,根據洪婦提供的「家旁邊有2間廟,樓下賣肉圓」唯一線索,耗費一番苦心終於成功聯繫上其女兒,洪姓婦人見到女兒趕來派出所,懸著的心終於放下,眼淚也奪眶而出,不斷感謝警方的協助,哭著直說自己下次不會再亂跑了。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巡佐曾裕成、警員陳穎琦日前14時許獲報有失智婦人需要協助,熱心民眾表示,自己看到這名婦人在附近徘徊好幾趟,天氣那麼炎熱也不像出來散步的老人家,上前關心才知道她找不到回家的路,趕緊請警方前來協助,同時給她一瓶冰水解解渴。洪姓婦人僅記得自己的姓名與生日,家住在「附近有2間廟,樓下賣肉圓」的地方,邊說邊掏掏身上的口袋,卻只有1個樂透紅包袋,其他什麼也沒帶。員警根據其提供的線索至可能處尋找,卻找不到肉圓攤的蹤影,見天氣炎熱,便將她先帶返派出所休息再協助聯繫家屬。

因洪姓婦人已搬家好幾年,員警耗費一番苦心才輾轉聯繫上其女兒,洪婦一看到女兒到派出所接她回家,原本懸著的一顆心終於放下,眼淚馬上從眼角流下來,哭著說自己不會再亂跑出門了。女兒也向警方解釋,母親目前雖獨居租屋處,但自己每天都會幫母親送餐,租屋處附近的確有2間廟,但是樓下賣的是湯包不是肉圓,難怪員警怎樣都遍尋不著。她也表示,平常母親就熱愛買彩券,近期疫情嚴峻已告誡過她不要亂跑,然母親有失智症狀,不但出門這次還在外面迷路,她會向區公所申請防走失愛心手鍊,對於熱心民眾及員警協助也不斷表達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