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高效率! 警民雨中合作5分鐘排除倒塌路樹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近日因梅雨鋒面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已降下連日大雨,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所轄多為臺中市北屯區山區,因此常有大雨沖刷致路樹倒塌事件發生。警方於6月5日晚間獲報,清水巷附近有路樹倒塌,致往來人車受阻,經員警與行經該處的熱心民眾分工合作下,迅速將狀況排除讓車流恢復正常。
  
中市第五警分局東山派出所警員林嘉宏、黃暉翔於110年6月5日晚上7時許獲報,北屯區東山里清水巷16號附近有倒塌路樹致交通受阻,警抵現場察看,該路段路幅狹小,且當時天色昏暗下著大雨,對於往來人車視線影響極大。員警當下立即與該里里長邱財源等多位熱心里民,合力排除橫躺在路中間的樹木,以5分鐘最快的速度讓一個半車道恢復通行,通知市府相關單位到場清除,並擺放三角錐提醒往來車輛注意路邊倒塌的樹木,避免發生危險。

第五分局分局長林沐弘表示,時值梅雨季節天氣較不穩定,各地隨時都可能有強降雨發生,出門務必要注意道路周邊狀況,除了遇雨減速慢行外,如有淹水請勿強行通過,以免車輛拋錨,現同時為疫情警戒第三級期間,在此亦呼籲民眾應減少非必要之外出,保護自身及他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