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市場成防疫缺口 中警籲採買保持距離兼顧防疫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為避免聚集人潮的傳統市場成為防疫破口,形成隱形的傳播鏈,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前進轄內各大傳統市場進行宣導,呼籲民眾採買時保持社交距離,並全程配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兼顧生活與防疫需求。

肺炎疫情嚴峻,許多民眾減少外出,空蕩蕩的街頭成了台灣另類最美的風景,然為維持日常生活所需,民眾仍須出門採買民生物資,傳統市場成為人潮聚集熱點,更屢屢出現確診者足跡。第三分局轄內有建國市場、第三市場及新光黃昏市場等知名傳統市場,為增強民眾防疫意識,戴著口罩、護目鏡全副武裝的員警手持宣導看板,於市場及周邊提醒攤商及採購民眾,遵守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買完儘速離場等相關防疫規定,呼籲民眾互相提醒自主落實,採買安心更能降低染疫風險。

分局長張則誠呼籲,肺炎疫情第三級警戒期間,將持續配合主管機關加強稽查,為保護自己,也守護他人,仍請民眾減少外出,勤洗手、戴口罩,隨時落實自身防疫措施,防堵疫情,需要你我齊心抗疫,一個都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