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台南防疫篩檢能量 慈濟搭建篩檢組合屋

【記者 玉女 台南 報導】

台灣Covid-19本土疫情在五月升溫,除了醫療單位搶救生命,台南市政府全力出動守護市民健康安全防線,慈濟基金會為感恩防疫第一線人員,挹注防護物資。5月27日提供警察局、消防局防護面罩共2千個、PVC手套共3萬個,盼透過拋磚引玉,帶動為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加油打氣。為增加篩檢量能,慈濟提供2組篩檢組合屋,5月28日起陸續在市府規劃之新化體育公園、松柏育樂中心搭建施工,預計6月2日前完成。

為支持第一線防疫消防人員,台南慈濟志工5月27日分別前往台南市警察局、台南市消防局致贈防護面罩、PVC手套,由警察局長方仰寧、消防局長李明峯代表收下。

李明峯局長試戴後表示,這個非常好,戴上不會影響到視線,防護效果好,而且很輕便。現在疫情勤務吃緊,我們經常要護送確認人員到醫療機構、隔離的處所,所以員警的工作量很大,這種都是消耗品,使用量很多,感謝慈濟及時伸出援手。非常感謝慈濟基金會,從0206台南震災、各種火災的現場等,感恩慈濟志工長期對消防工作的支持。在這裡代表消防同仁感謝慈濟一直在每個角落和我們並肩作戰,給我們最大的支援。

方仰寧局長說:為因應防疫升級,警方在配合相關單位稽查時,容易暴露在染疫的危險之中,特別感謝慈濟在疫情嚴峻時將員警防疫裝備升級,用實際物資力挺防疫人員,所有的物資會優先配發予第一線執勤員警,妥適確保同仁執行防疫工作的安全。希望能為人民褓姆提供足夠防護力,面對看不見的病毒,做好萬全準備,透過民間官方齊心協力,攜手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台南市政府防疫記者會上,台南市長感謝慈濟對防疫的幫忙,除了捐贈2座篩檢站、還有防護面罩、手套。方仰寧局長表示,感恩各界對警察執勤安全的重視,慈濟這批物資的加入,讓每位值勤員警有1到2個面罩可以交替清潔重複使用,避免飛沫感染,手套能在員警操作儀器時配戴,保護自己與當事人。

慈濟基金會表示,防護面罩,能夠在跟人面對面的時候,防止飛沫的直接傳染;手套能讓警消在接觸人的時候,可以有一個免於受病毒侵害的危險,希望提供警消在執勤時,能夠有一個更好的防護。

因篩檢需求遽增,慈濟基金會提供2組篩檢組合屋,除增加篩檢量能,也減少執行篩檢的醫事人員穿著防護衣在炎熱的天氣下作業。內部設備包含隔間、水電、冷氣機等,將由一群具慈濟志工身分的台南實業家們依市府需求提供硬體設備,篩檢組合屋5月28日起陸續在新化體育公園、松柏育樂中心陸續施工,5月29日已完成新化體育公園的篩檢組合屋,預計6月2日前搭建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