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走4小時回不了家 手裡緊握的線索讓警助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大里區1名吳姓婦人日前至東區戶政事務所辦事,返程時卻忘記該如何搭乘公車,欲步行返家卻又弄錯方向,短短1公里多的距離,花了4小時就是看不到其印象中的橋,員警獲報到場,從其手中的戶口名簿獲得線索,迅速協助其返家,讓吳姓婦人稱讚員警真是好暖心!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巡邏員警黃琛淯、顏英全,日前14時許獲報東區某公園旁的土地公廟前,有迷失婦人需要警方協助。經警到場了解,原來71歲的吳姓婦人近日家中更新戶口名簿,當天一早接獲戶政事務所通知可前往領取,她心中掛念這是「要緊的代誌」,便趕緊搭乘公車前往領回,未料回程時,因忘記該在何處搭乘公車,索性決定靠自己的「11路公車」步行返家。吳姓婦人家住大里區,印象中「過橋就到家」,卻一連走了4個小時,就是怎樣也找不到印象中的橋,好不容易才走到的橋,卻因施工封閉,讓她當場傻住不知所措。幸好,於現場交通疏導的義交察覺有異,不但協助報警,見她走得汗流浹背,趕緊提供礦泉水讓她解渴。

員警接過吳婦手中的戶口名簿,確認係其本人所有,也發現從一開始,吳姓婦人就走錯方向,難怪怎樣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佩服她竟然一走就是4小時,幸好遇到熱心義交協助報警,否則不知還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返家。員警協助吳婦返回鄰近大里區住家,見到熟悉的街道,她也露出放心的笑容,開心地頻頻向警方致謝。

警方提醒,民眾家中若有經常或可能會走失之長輩或家屬,可為其配戴防走失手環,以利家屬走失時,讓警方能快速掌握其身分,迅速協助返家。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迷失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儘快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