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多元文化 移民署南投收容所迎接齋戒月

【記者 玉女 南投 報導】

伊斯蘭齋戒月(Ramadan)今年自4月13日起至5月13日止,展開為期1個月的封齋,是穆斯林一年當中最珍視的時光,在平靜安和的氣氛中,感受齋月的洗禮,並透過齋戒、祈禱與施捨等各種方式行善賜福,見面互道齋月快樂。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收容所由於目前正值齋戒月,所方張貼指引「聖城麥加」方向貼紙,提供穆斯林禱告、祈福、誦經及膜拜,晚上並準備麥片、餅乾和果汁等宵夜,讓受收容人備感溫馨。

日前,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收容所安排桃園市中壢區龍崗清真寺長老王艾明及志工們,蒞所舉辦關懷活動,帶領所內穆斯林受收容人進行讀經及祈福等儀式,撫慰、淨化他們的心靈,使其備感溫馨,進而緩解鄉愁。王艾明長老表示希望透過宗教關懷活動,使受收容人感受到社會大眾給予之溫暖並分享予其他在臺同鄉,減少失聯率。

來自印尼的安妮感動地表示,圍繞在志工身旁,一同朗誦可蘭經,使其想起在遠在故鄉的家人,非常感謝移民署充滿關懷與包容的貼心安排。

南投收容所所長林建宏表示,齋戒月是伊斯蘭教的一個習俗,會在伊斯蘭曆的第九個月進行,所方基於尊重各國的多元文化信仰,於飲食、朝拜區(方向)及宣教活動上進行特別規劃,讓受收容人身心靈均能獲得妥善的照顧及紓解,並讓這群離鄉背井的外籍人士,在收容期間,仍能感受到臺灣社會的理解與友善,俾使受收容人在收容所內安心地等待遣返回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