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第四屆纖維創作獎徵件開跑 6/1開始收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第四屆纖維創作獎」即刻向全臺好手發出英雄帖,公開徵集「生活工藝類」及「美術工藝類」2類作品,於6月1日至10日受理報名資料收件。歡迎全國對纖維工藝創作有興趣的纖維工藝好手,踴躍報名這場纖維工藝界的年度賽事,爭取豐盛獎項與榮譽!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所屬之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下稱纖博館)是全國首座以「纖維」為主題的博物館,於106年舉辦第一屆纖維創作獎,並於108-109年陸續辦理第二、三屆徵件活動,是全國唯一「纖維」主題的公開競賽;希冀透過此獎的舉辦,給予纖維創作者一個平臺,鼓勵優秀之創作者與創作團隊,開發纖維創作的可能性,以促進臺灣纖維工藝之蓬勃發展。

去年辦理之「臺中市第三屆纖維創作獎」徵件活動,共收到320組作品報名,迴響熱烈;此屆老幹新枝齊鳴,得獎作品以多元媒材及純熟技法建構纖維美學,以藝術理念跨越各種領域面貌多變,還有數位作者現場創作,令人感到驚喜。更首度出現受刑人作品入選,作者在獄中用竹藝編織創作出新人生,藉此也鼓勵大家都可以具有在任何條件及環境下堅持創作的動力。

今年舉辦之「臺中市第四屆纖維創作獎」,徵件類別為「生活工藝類」及「美術工藝類」共2類,本屆將於6月1日至10日受理報名資料收件,以寄件日或郵戳紀錄為憑,具備中華民國國籍之纖維研發創作個人或團體均可報名。為激勵創作者積極投入,每類作品分別設立首獎、二獎、三獎、佳作及入選等獎項;除在9月中辦理盛大的頒獎典禮,所有得獎作品亦將於9月中起在纖博館展出。同時,為蓄積創作能量,於第五屆開始的纖維創作獎徵件活動,將改為二年辦理一次,因此,纖維藝術家們趕緊把握今年的機會報名吧!

「臺中市第四屆纖維創作獎」詳細簡章內容請至請至纖博館官網之便民服務-下載專區(http://mofia.taichung.gov.tw/DownloaderList)或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官網-公告(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下載。

纖博館目前展出「常設展-纖維工藝的生活時尚」、「綠野纖縱-纖維植物教育園區」、「纖維的藝想世界-大甲藺篇」、「尋尋糸糸-親子互動遊戲」等,提供觀賞民眾更多趣味性的博物館體驗。為響應防疫新生活,民眾入館時量測體溫,採實名(聯)制登記,並落實社交距離與戴口罩,提醒民眾平時也要肥皂勤洗手、咳嗽遮口鼻,共同維護安心場館空間。

相關訊息請上纖博館官網(http://mofia.taichung.gov.tw/)及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ofiataichung/)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