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陽下老翁不支倒地 警急探訪鄰居尋家屬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第五警分局四平派出所警員梁瑛泓及警員黃芊雨3月26日14時34分巡邏接獲值班派遣,在崇德十九路與崇德八路口有老翁路倒說話不太清楚且意識不清,請警方立即前往協助。

警方到場時救護車已經抵達,觀察老翁倒地意識不清但仍有話語反應,警消見老翁右側口袋內有皮夾,便先查證其身分,經查該民為江翁(36年次),梁員先請救護車將老翁送醫,警方則前往潭子區崇德路4段的江翁戶籍住家通知家屬江翁的去向,以免家屬久尋不到江翁心裡焦急。
  
梁、黃兩員抵達江翁住家時,持續按門鈴皆無人回應,警方開始詢問鄰居是否有江翁家人的聯絡方式,所幸鄰居剛好知道江翁女兒的聯絡方式並提供給警方。梁員立即撥打電話給江翁女兒,表示渠父親於獨自步行於北屯區的重劃區,疑身體不適昏倒路旁。

江翁女兒詢問父親目前情況,梁員知道江翁女兒擔心,安撫其情緒並表示現在已由救護車送往清泉醫院,身體狀況部分需前往醫院瞭解,江翁女兒表示父親領有身心障礙證明又患有慢性疾病,平時有請看護照顧,今日也不知父親因何走至北屯區,表示之後會多多注意,對於警方優質的工作效率及積極協助老父親一再表達感謝之意。

第五分局提醒民眾家中若有身體狀況不佳者,應避免獨自外出以免發生危險,尤其年紀大的長者有可能離家太遠忘記返家的路,建議可在身上放上聯繫方式,讓社會大眾能在最短的時間幫助患者聯繫上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