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出門1日無音訊 妹找警求助喜獲最棒的生日禮物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1名51歲的陳姓婦人日前告知家人自己要北上遊玩,之後卻音訊全無,讓相依為命的妹妹著急不已,擔心地向警方報案求助。經員警協助調閱監視器,於臺中轉運站發現陳婦身影,確認其已搭上前往臺北的客運,雖已時隔1日,陳婦妹妹也立即買票北上尋姊,可能是姊妹兩人的心電感應,沒多久就在臺北車站附近找到姊姊。對於員警的熱心協助,其妹也特地致電道謝,可能因為有員警的祝福,才能讓她順利帶姊姊平安返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溫睿瑜、黃漢文110年3月21日早上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50歲的陳姓女子報案,其表示姊姊19日曾說要到臺北遊玩,然而之後就音訊全無,手機也打不通完全聯絡不上,因姊姊有輕微的失智症狀,擔心平時和她相依為命的姊姊發生危險,只好到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警方研判陳姓婦人北上搭乘客運的可能性較高,便先至臺中轉運站協助陳女調閱監視器查找,果然發現陳婦於19日晚間購買車票,搭上前往臺北車站的班次。

陳女確認姊姊確實前往台北後,當下立即購票搭車北上,原本擔心人海茫茫,這趟尋姊任務可能不輕鬆,然或許是平時相依為命的姊妹兩人有著心電感應,抵達臺北車站沒多久,陳女就在車站周邊發現姊姊的身影。陳女事後特地打電話向員警報平安,開心表示真的很感謝員警耐心協助,讓她能夠順利找到姊姊,再過幾天就是她的生日,這真的是最棒的生日禮物了!

警方提醒若家中有失智老人或容易走失的家屬,除平日多加留意,亦可向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是在身上、衣服間縫繡便於協尋的資訊,讓警方能夠快速聯繫家屬,協助心愛的家人早日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