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美食啟動學習 親子「移」起築夢YouTuber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YouTuber是時下不少年輕人嚮往的工作之一,本屆移民署築夢計畫獲獎人—王崇麗,來自貴州的新住民,也是YouTube「麻辣食光」頻道的主角。熱愛料理的她常與孩子們共同準備食材烹飪佳餚,並製成影片上傳到網路平台,為了提供孩子們更好的影像學習環境,和孩子們共同提出了影像製作學習方案參加築夢計畫並通過甄選,邁開了夢想啟動的第一步。

崇麗嫁來臺灣後,生了兩個活潑貼心的兒子,與擔任國中老師的先生用心教養,在孩子們成長的過程中,她不斷地思索究竟自己還能再做些什麼,為自己及孩子留下值得回味的美好記憶。於是在柴米油鹽的日常中,崇麗用影像記錄孩子們的成長,也開始將自己擅長的家常料理端上YouTube,想不到廣受親朋及網友們的好評,就這樣崇麗開啟了斜槓人生—成為網紅YouTuber,在網路平臺上分享美食,為人生料理出更多元豐富的迷人風味。

目前身兼台中市海線及潭雅神社區大學「輕蒸食料理班」講師的崇麗,平日也會與先生及孩子一起做菜,享受居家幸福時光,孩子們說:「母親親手做的料理特別美味。」常吃個盤底朝天,所以她沒有媽媽們最頭痛的孩子偏食困擾,還因為孩子參與了美味料理的拍攝,啟發了他們對影片製作的想法與興趣。崇麗說:「就像『瞌睡來了正好遇到枕頭』一樣便遇上了移民署築夢計畫的報名階段,正當他們有學習製作影片想法出現時,於是就帶著孩子一起寫計畫,希望藉由計畫讓孩子們實現學習影片拍攝、相關設備使用與完成YouTube頻道美食分享的夢想。」如今獲獎,全家都開心不已!